蚊子的危害比你想象的還要可怕!

登革熱:登革熱主要由一個帶有登革熱患者病毒的白紋伊蚊通過叮咬所傳播。登革熱的臨床表現包括突發性、高熱、頭痛、嚴重肌肉和關節酸痛、皮疹、出血傾向、淋巴結病、白細胞計數減少,以及低血小板計數。 白紋伊蚊,白紋伊蚊胸部有白線,腳有白斑。白紋伊蚊在各種小容器積水中和公共區域的雨水井,如水生植物容器、花盆托盤、一次性杯碗、廢舊輪胎、竹節、樹洞、缸、罐、瓶、屋簷排水溝等小型積水中。亞洲虎蚊通常在茂密的草叢中休息,日出後兩小時,日落前兩小時,是蚊子叮咬的高峰期。

在這個蚊子軍團到處出沒的夏季,防蚊產品推薦好產品,驅蚊手帶、噴霧、捕蚊燈、驅蚊器等等多不勝數,適合嬰兒驅蚊產品材料安全無毒。

乙型病毒腦炎,乙型腦炎由蚊子傳播給中國人和其他動物。病媒主要是庫蚊,比如三帶喙庫蚊。日本腦炎的潛伏期為5~15天。主要症狀為發燒,抽筋和深昏迷。治療是支持生命支持的主要症狀,降低顱內壓藥物。幸存者的四分之三,五年發病後,仍然有異常行為或死亡和後遺症相當強大的心理狀態方面,都但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三帶喙庫蚊,三帶喙庫蚊的幼蟲一般多見於稻田、積水荒田、沼澤及耕地進行四周使用范圍的細小結構積水處;在城市多孳生於中國下水道口等處。瘧疾瘧疾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疾病,傳播主要由按蚊與瘧原蟲。典型的周期性寒戰、發熱、出汗可初步診斷。不規律發熱,而伴脾、肝腫大及貧血,應想到瘧疾的可能。危險型瘧疾通常發生在惡性瘧爆發期,或在非免疫人群。臨床表現為多急起,高熱寒戰,昏迷與抽搐等。

夏季一到蚊子開始活躍,市面驅蚊防蚊產品多不勝數,嬰兒驅蚊挑選需謹慎,專家教你夏日最佳對策,安全驅蚊產品讓你擺脫蚊子叮咬。

中華按蚊,中華按蚊幼蟲生於陽光充足,溫暖的水中,大面積的靜水,稻田,灌溉溝渠等。寨卡病毒,寨卡病毒主要由埃及伊蚊傳播。寨卡病毒病的潛伏期(從接觸到企業出現一些症狀的時間)尚不明確清楚,可能為需要數天。寨卡病毒病症狀包括急性起病的低熱、斑丘疹、關節疼痛(主要累及手、足小關節)、結膜炎,其他症狀包括肌痛、頭痛、眼眶痛及無力。另外一種少見的症狀主要包括患者腹痛、惡心、嘔吐、黏膜潰瘍和皮膚瘙癢。基孔肯雅熱,基孔肯雅熱主要是由埃及伊蚊叮咬感染的病毒傳播的。 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是該病的主要傳播媒介。主要症狀為:皮疹、發熱、關節疼痛。埃及伊蚊,多孳埃及伊蚊通過埃及伊蚊生在農村居民點建設及其影響周圍的容器(如缸、罐、盆、廢棄汽車輪胎等)和植物進行容器(如竹筒、樹洞等)以及石穴等小型積水中。主要在白天吸血。

呢款係lotion質地,清爽得來係低敏配方,溫和親膚,搽面、頸、耳等幼嫩皮膚都無問題,連2個月大的BB都適合使用,不用擔心會刺激敏感肌膚。

相關文章:

各種滅蚊方法中,哪一種更有效?

古時候人們是怎么防止蚊子和蒼蠅叮咬的

蚊子對人民的危害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