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對於老年人尤其重要

  使用簡單的句子。交流對老年人尤為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的認知功能(如老年人的記憶力和理解力)逐漸下降,因此應避免在交流中使用抽象,複雜,晦澀的單詞和句子。嘗試使用易於理解的語言來減輕老年人的心理壓力並增加歡樂感。此外,老年人通常聽力差,說話速度盡可能慢,說話聲音大,重複適當,並在必要時使用手勢,表情或書寫來幫助他們理解。

  讚揚。老人一生經歷坎s,養育了一個家庭,並努力撫養了他的孩子。老年時會出現諸如孤獨,孤獨,敏感,自卑和對死亡的恐懼等複雜的心理。兒童應了解老年人的心理特徵,感謝父母,並經常讚揚老年人的尊嚴和價值。稱讚時,要適當,真誠和有針對性。例如,一些老年人看起來更年輕。您可以說:“您看起來比同齡人年輕得多,他們得到了很好的維護!” 有些老人健康,可以說:“你,他的骨頭真的很堅硬,必須長壽!”有些老人樂觀開朗,可以說:“你每天都快樂,你的性格很好!”

  抓住機會說服“錯”。老年人的生活習慣長期發展,很難改變。對於老年人的不良習慣,家庭應盡量寬容,降低老年人的標準,不要要求在短時間內改變。交流時,我們必須注意方法和技巧。如果老人有飯前飯後不洗手的習慣,那麼當老人高興時,他們可以說出他們的不衛生習慣不利於健康,並循序漸進地敦促他們。準備好水以幫助他養成經常洗手的良好習慣。</p>

  鼓勵約會。孤獨感,孤獨感,不參與社交活動以及無法交流是導致老年人記憶力下降和認知能力下降的重要危險因素。老年人退出工作後,他們的社會角色逐漸消失,應該主動建立人脈和社交圈。保留好老朋友,一起看難忘的照片,並一起記住美好的回憶。維持認知功能非常有幫助。家庭成員可以帶老人出去,結識新朋友,唱歌,打牌,聚會,旅行等。您還可以與年輕人和孫子交朋友,獲得新的知識和技能,與時俱進,並充實自己的生活。

相關文章:

老人如何寂寞以及如何預防

空巢老人對哪些精神疾病比較容易?

55歲以上的人們需要對抑鬱症保持警惕

老年人心理抑鬱的原因有哪些?

老年是人生的特殊時期